泡泡响当当

我嗑的cp文荒,我就自己搞吧……

【拼息夕】惜云选亲-红娘


满足各位太太,写一个大哥和栖梧的小段子

仍是我女鹅和鹅子的视角

修行那两篇,给我搞得崩溃了好几次,小白反攻的梗晚点写吧,让我缓缓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一)

  惜云公主和雍王丰兰息成亲7日后,青王风写月和天霜门众人便要各自回去了。

  第六日早朝刚结束,待臣下们散尽,雍王殿下便被自家王后堵在了正殿里。钟离吓得赶紧把厚重的大门关了个严实,这要是让人瞧见他们的大王被王后压在王座上……这大雍的脸面,便是没了。

  “黑狐狸,我答应你的事儿,我可是都做了,你答应我的事呢?”风夕急匆匆的,见了兰息,问的有些没头没尾。

  兰息心知她所问何事,见她心急,却故意装傻道:“我答应你何事了?我怎么不知道?"

   “就是…你说你帮我撮合我大哥和栖梧,我就答应与你双…双修的事儿。”

  风夕想着,大哥明日便要回青州去了,他和栖梧之间,她这旁人是瞧着有些意思的,可这二人行事如此温吞,如此下去,他们青州何时才能有个王后?

  兰息道:“当日我回雍州,你要我派栖梧去提亲,我便派了,你要我在她面前说些你大哥的好话,我便让钟离去将他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此次你大哥来送亲,你又要我命栖梧去接待,我也照做了,你还要怎地?”

  “这些事,我的黑狐狸夫君做得是不错,可是,他二人扭扭捏捏的,何时才能成了好事?明日我大哥就要回青州了,今日定要叫他二人表明了心迹才好。”

  风夕说完,回身坐上了自家夫君的大腿,纤手抚上兰息墨色朝服上的滚边刺绣,附耳说道:

  “要不,我们用点阴招。比如,让穿云穿雨带几个人乔装了去找栖梧麻烦,让我大哥去英雄救美;又或者,干脆给他二人下点药,直接送做堆。”

  兰息听得风夕越说越离谱,赶紧打断她道:“那可是青州大王和雍州女尚书,你这些馊主意还是放下吧。”

  风夕也知不能莽撞行事,又不知如何推他二人一把,便向兰息问道:“你说过,栖梧曾经爱慕于你,那你且说说,你身上有哪些好处,当日是让栖梧看上了的?”

  刚娶到手的娘子,坐在自己怀里与他讨论别的女子为何爱慕于他,这场景,让兰息又赞了一声“天下第一奇女子”。

  不过,娘子的问题,还是要认真回答,兰息想了想,回道:“当日栖梧虽然向我陈情,但如今想来,她对我也不是用情至深。可能只是觉得我二人才华能力、家世地位相配而已。是以我虽然拒绝了她,仍能与她结盟,使她成为我在朝堂上的助力。”

  “不过,倒是你,你不觉得栖梧对你十分不同么?”

  风夕见兰息说到了自己身上,便十分纳闷,难道栖梧喜欢的是女子不成。兰息见她想歪了,便解释道:

  “若是栖梧仍然对我存着些心思,见了你,虽不至于害你,但也不会跟你要好。可是,她不但跟你成了朋友,更把你看做知音挚友,你问栖梧喜欢我什么,倒不如想想,栖梧喜欢你什么?”

  “我与栖梧性格做派有些相似,也都容易被你所吸引,所以,你好好琢磨琢磨,你是如何让栖梧开心的?”

  夫君一席话,风夕犹如醍醐灌顶,立刻便明白了该如何安排。自家夫君如此机智,定要好好奖励才是。于是凑过去在兰息面上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又娇声道:“这几日总是腰酸背疼,今晚沐浴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请大王为臣妾按摩推拿?”

  风夕说完,便叫上门口的钟离,一溜烟安排她的红娘事业去了。留了兰息在殿中数着离晚间沐浴还有几个时辰。


  (二)

  第二日青王风写月走后,雍州宫里都在传:凤大人去送青王,二人难舍难分,都快要送到青州去了。怕是不久就会有青州使臣来向凤大人提亲。青州嫁来了一个公主,又要娶走一个女尚书,倒也是不亏。

  有人向知情人钟离打探,这青王与凤大人才认识不久,相见不过几日,缘何如此进展神速。钟离但笑不语,只是说上天安排的缘分,便是挡也挡不住。回头却仍在想,怪不得他家王后下赌场,掷骰子,逗蛐蛐,打马球都如此老练,原来是家教得好。


 (三)

  前一日夜里,雍州王后在寝殿后侧的浴池沐浴,将一众随侍的女官都赶出去了,只说是要修炼功法,不愿旁人打扰。

  后来,女官们见两个时辰了王后还未出来,怕她练功出了岔子,便选了两人去瞧瞧。还未走近便隐约看见池中还有一人,似是大王也在。世人都知道雍王夫妻二人,一同修炼兰因碧月,是这功法仅有的传人。只是女官们觉得,今日修炼确实出了岔子,若不是如此,为何听的王后娘娘说,“轻点”“你慢些”“你别…”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又圆了一个小梗,大哥和栖梧就酱吧,展开了写我也没太想好,还是喜欢写小白和狐狸





评论(7)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