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响当当

我嗑的cp文荒,我就自己搞吧……

【拼息夕】惜云选亲-分手

剧里小白和兰兰是分过手的,这么好的素材必须展开一下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一)

  男女热恋之时,于无人处讲那绵绵密密的情话,总喜欢问些无甚营养的问题。例如,你缘何爱我?你何时对我动心?我若不在了,你可会爱别人?

  这些问题,于兰息来讲都无甚难度,只是,风夕岂是一般女子,她竟问得是:

  “黑狐狸,你那时为何要跟我分手?”

  此时二人正坐在雍州王宫兰云殿的屋顶上,夜色清凉,新月如钩,二人共享一壶云端佳酿,兰息正想着待二人微醺之时如何哄他的王后答应后日与他同去良城,被风夕措不及防一问,只是下意识回道:

  “我何时与你分过手?”

   “那,我去雾山找师傅,你为何不来送我?若是我没有遇到溶洞塌陷,你是不是就打算以后都不见我了?”

  兰息以往总以为那时只能算是他一厢情愿,风夕当他如江湖中的友人一般,若说有什么不同,也是因为要与他争个江湖第一的名号。如果江湖第一另有其人,怕是风夕也不会时常追着他下战帖。

  想起那晚送她回别院,风夕关了院门,他便也迫着自己关了心门。今日听她提起,方知那时风夕已是将他放在心上。

  风夕去雾山,连钟离都来问他为何不去送风姑娘一程,风夕也只当他未去。无人知晓他并非未去,却只是未现身而已。马车虽是钟离备好的,但小案上的食盒,车塌上的软毯却是他一早放了的。他远远地看着她扶师妹上了马车,却在清晨的薄雾间顿了脚步,向巷口张望了半响,这才回身上车离去。

  兰息想起当日心间的酸涩,低声回道:“我原是去了的,只是前一日确是下定决心不再见你,便只隐在暗处看你。”

  风夕听他如此坦白,便又问:“那为何出了雾山又改了主意,弄了那些烟花河灯的要向我陈情?"

  伸手将人拉入怀中,兰息道:“我之前并不知你心意,我想着,你必不会为了一个整日里与继母幼弟虚与委蛇的雍州二殿下放弃江湖的快意人生, 更不会为了我甘愿陷于朝堂争斗的漩涡之中。”

  “你去雾山之后,我想了你几日,以至于神情恍惚,夜不能寐。我此生从未如此情难自控,便下了狠心要水榭再不报你消息。”

  “后来,偷听得钟离说你雾山遇险,我想着你一向聪明警觉,又有玉无缘、皇朝这些高手在侧,定无性命之忧。怎奈一闭眼便是你被压在山石之中,命在旦夕,只得找了借口前去寻你。”

    “那便还是因着我遇了危险,才叫你看清了本心”风夕只当他是自己解了自己的心结,兰息却又摇头道:

  “并非如此,我即便去了雾山救你,仍旧打算确认你性命无虞之后,还是与你做个路人,是太阴老人的烂柯棋局,它要我斩尽三千烦恼丝,心无挂碍,方成大道。我念着你,留那一根情丝迟疑未决,因而险些走火入魔。”

  “后来,修习兰因之时,又险些再次为心魔所控制。你以碧月为我疏导,我虽未能完全感知,却终于悟到,我这一生,甘愿为你情丝缠绕。”

  风夕今日方知在雾山石室之中,兰息的一番遭遇。她与兰息不同,若是爱上一人,爱便爱了,自是义无反顾。却想不到兰息当日经历如此痛苦纠结。

  抱紧心上之人,风夕软软言道:“都说太阴老人是当世谪仙,我倒觉得,他是月老为我二人下凡。他以烂柯盘指点你开悟心中困局,又送我兰因花让我日后得以救你,还传我二人功法,解了我二人生死难题。”

  兰息回道:“你说的不错,你我二人得太阴老人相助方得圆满,寻了空,还要回雾山祭拜他老人家才是。”


(二)

  兰息于二人情事之时,最爱将风夕抱坐在怀中。二人肌肤 相贴,曲线和拢,风夕温热的身体紧挨着他微凉的胸膛,便如在他心头点了一把热火。想起今日让她听得了自己如此多的肺腑之言,自己还未听得她半句情话。兰息动作不停,低头拿唇贴在她唇间问道:

  “风夕,你缘何爱我?”

  风夕稳了稳涣散的心神,答道:

  “自然是,因为你生得好看!”

  薄唇从心口一路向上,含着那细嫩的耳尖又问:

  “那,你是何时对我动心?

  “从廉江里把你捞起来,你夜里高烧,拉着我喊冷。我想着我们两个都没了亲娘,我还有父兄依仗,你却没人疼。我便想着以后要多疼疼你。”

  风夕怜他身世,惜他孤苦,这便是最初的动心罢。


(三)

  二人交颈缠绵,柔情无限,可恼兰息偏要问这一句:

  “我若不在了,你可会爱别人?”

  风夕听得心头火起,在那乱说话的唇上重重咬了几下,又将人扑倒下去,按在那肩头咬牙说道:“臭狐狸,你我都这样了,你还整日要生要死,看我今日便好好教训你…”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这篇毫无剧情,我就是想让小白了解狐狸心里苦

啊,不对,我就是想写最后这两小段

下章小白反攻不会接着这章写,会有一个新梗,有点难写,慢慢来



  






评论(1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